尘鞅

约稿请私信,文/画都接。

昨日立秋。
对于这个无端喜爱的季节,没有早早铺上花黄地毯,恭迎它的到来,也算是不敬中的大不敬吧。不过相较亘古的东西来说,我只是蜉蝣,做什么不做什么,在风中轻轻一吹就散了,好渺小。

入秋了,天气还是热。盼着夏天匆匆过去,不是不喜欢喧响的蝉鸣,蔚蓝的天,灼热透明的阳光,连人的灵魂都能融化。站在那样的光亮下,整个城市好像高大的镜子迷宫,发出一些宏伟的共鸣。先是不断的流汗,然后口渴,感到失水,睁不开眼睛,弱小的无力。
极寒和酷热都恐惧,还是秋天好,舒适的近乎慈悲,又或者它不过扮演了一个暴风雨前唱前奏者,麻醉一剂,全然不知狂冬临近了。

生活总是会有改变的,在夏天艳绝的榴花还没落尽时变动,入秋就该很稳定的凝固了。
“日光之下无新事”,生活果然是一个轮回,过去发生的事情,到了今日再重新发生,现在的结果,依然是未来的结果。在这个莫比乌斯环里反反复复的来去却不自知,一遍又一遍追求好结局而不可得的,不正是人们吗。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