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鞅

约稿请私信,文/画都接。

【静风】现代社会(2)

是完全过于OOC了



3.

密码想不起来了。

祂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一会,动态的锁屏随今天的天气在下小雨,林间氤氲着薄雾。

——恬静,令人安心。

除此之外毫无用处。可就连这样的无用也分外珍贵。

曾有研究者结合科学理论指出“黑夜”途径记忆力欠佳是因为睡眠不足,而值夜者当然不会去解释自己有时会被梦境混淆记忆从而暴露弱点,因此某些观点例如:“熬夜会导致记忆力衰退,不信就看看‘不眠者’途径吧”的热度长期居高不下。

阿曼妮西斯从来不认同这个论调,好在也从来没有人敢于议论黑夜女神的记性怎样问题。比起熬夜记忆衰退论祂更倾向于漫长时光消磨了无关紧要的记忆。所以现在……祂把手机息了屏,塞进口袋里。

突然回到“故乡”足够蹊跷。可是生活在这里的女孩不可能有没有、也不该拥有过非凡能力。人们总在议论超现实力量存在与否,却从未想过它们带来的不是光辉和美式英雄,而是无尽的疯狂与灾难——污染从地底喷薄而出,外神于星空中俯视大地,挣扎与最后的保全都成为一种奢望。

——到那时人们才会明白。现在这些还很远很远。

况且很难摸准肆意拉近非凡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对列奥德罗的警告面向自己当然也适用。如果这个“泡泡”一触即碎,那么至少要把它维持久一些。如果一切足够真实,那么在这里也许能找到所需的机会。

女神叹了口气。祂关上房门,到外面去找“风暴之主”。拜托请不要神如其尊名,把我的客厅卷的一片狼藉,祂在心中默念了几句,结果发现男神只是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一脸庄重,似乎在想些什么。

这个局面很快就结束了,毕竟安静的火药桶免不了还是个火药桶。仅一眼列奥德罗就把惊诧和愤慨写到了脸上,并且发出一声满溢怒意的斥责:

“你怎么能够穿的那么少!你可是个女人!”

女人怎么了吗?祂低下头莫名其妙的打量一下自己,T恤和三分牛仔裤,夏日标配,不这样穿才会奇怪吧。

好吧,神不能输给直男癌。




4.

到午餐的时间了。

祂按开电源键,屏幕上显示是中午十二点零七分。商业街的露天行道上略显冷清起来,路过的每个人都行色匆匆。在和列奥德罗争执过“打伞对风暴君主是不是奇耻大辱”这个问题而最终没有谁说服对方之后,祂就强迫把伞塞进了男神手中。

原本容纳一个人绰绰有余的小空间里放进两位神明就拥挤起来,然而既然已经决定一切按照普通标准普通作风普通的行事——祂们只好贴近一些以防雨丝的侵袭。

这当然效用颇微,要是有用,双人伞的销路恐怕早就大打折扣了。雨水沿着伞面滑下来,凉凉地落到阿曼妮西斯柔顺的长发上,轻轻地拂进列奥德罗的眼睛里,带来一种奇妙的怀旧感。祂明明伸出手就能挥退阴云,吟诵一句便可消弭所有天灾,现在却要和别人一同挤在一把廉价的小花伞下避雨。时间倒退一千年、两千年和一万年都不会出现这样的事,可它偏偏就在此时此刻发生了。打伞对于“风暴之主”是荒谬的,加上一个名字这句话就将变成伪命题,所以祂并不讨厌这样。




5.

快餐店的立牌上印着可爱的卡通图案,这里唯一一位生命跨越五个纪元的神被隐约勾起曾经喜爱它们的回忆。这部动画叫作什么……想不起来也没关系,这不妨碍祂想要得到亲子套餐里附带的小玩具。

用过去自己的思路思考已经是一件遥远又困难的事情了。二十一世纪的女孩和朋友共进亲子套餐不算得体,但是现在——

祂瞥一眼旁边的男神。祂被多彩的霓虹灯与现代化室内风格吸引了注意,阴晴不定的打量着四周,显现出一点处于全然陌生环境中的焦躁不安。

这是一个全然不需要隐秘的小计划。



“你在做什么?”​

列奥德罗凑过来,矜持而尊贵、气势非凡地挡住祂的付款道路,一点没有好好听话待在座位上、不给别人添乱的想法。

“我在点单,购买我们需要的食物……你让一下。”祂伸出手虚推男神,没用几分力,只是示意祂赶紧让开,不要耽误后面的队伍。

“女人就是无能,连力气都这么小。”

幸好旁边的人们听不懂祂的话……女神有种头痛起来了的错觉,也许对待这家伙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性无视,所以祂没有理会,自顾自的向柜台后头等待结账的收营员道歉。

列奥德罗又往前靠了一点,祂看见显示金额的小屏幕上跳动出各种各样的符号,看见后面厨间里热油滋啦滋啦的冒泡,看见纸质物品上印着花花绿绿的鲜艳色彩和奇怪的图案,看见戴尖角纸帽的小孩子们嬉笑追逐,看见阿曼妮西斯指着某一个图案向营业员描述着。

“这是什么?”祂问。

“这是尊贵的象征。”​

“那我要这个。”​

空之王,海之皇,伟大的风暴之神心满意足的走开了。

————————————————————————

感觉大家写的静风都好好啊只有我如此OOC好丢人【瘫倒】,而且我写的过于普通人了也,思路都不像神。以后还是不写了

这篇的背景其实是俩神接近恋爱或者已经谈恋爱了,大概。然后这次的思路是到家→出门给列奥德罗买衣服→在某拱门共进午餐

话说还有个小思路是女神记得夏天应该少穿一点,但是下雨天穿那么其实也会显少,但是祂也不会感觉到冷

评论(24)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